星期二, 5月 13, 2014

2014 Altis

財政部長這次堅持一定要換掉已經十八歲的1996年福特天王星

沒辦法, 想想十八歲2000cc的車子殘值連一萬五都不到, 但每年卻要繳一萬七的燃料稅牌照稅, 好像有一點搞笑齁...orz

撇開超過2000cc的車子不看, 這次打定主意就是只買小於1800cc的車, 可以少繳一級的燃料稅牌照稅, 每年省六千元不無小補

在各家1800cc的車子當中, 財政部長決定買Toyota 2014年版的Altis, 原因只是因為它好看...女人果然是看外表在買車的...冏

跟她說Altis安全性有問題, 回我說大不了開慢一點...

原本她還想買Livina, 只因為她覺得廣告裡面的昆蟲很可愛....=_=|||

好吧, 與其買Tiida, 那我還是投Altis一票好了...


Altis雅緻版跟經典版, 我覺得差最多的是恆溫空調

這樣一來就不用分心去轉空調, 的確能專心在路況上

另外就是遮音膜夾層前檔坡璃, 能夠把Altis破破爛爛的喇吧聽起來沒那麼糟...XD

其他定速巡弋系統還沒用到, 再加換16吋鋼圈的話,

多花四萬買經典版還算有點道理

再上一級的豪華版只多了不實用的天窗, 我覺得不值得.

跟1996年的天王星比起來, 差最多的我覺得是動力方向盤. 沒有動力方向盤所以開幾年天王星下來我的手勁練得還不錯...orz

Altis的方向盤輕輕一碰就轉超大彎, 有危險的時候轉這麼大彎不見得是好事.

因為知道操控很爛, 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慢車道龜; 高速公路上也只跑外側車道

已經過了注重操控的年紀, 所以這樣慢慢開倒也還算能接受

不然在開天王星的時代常常會想要把車的性能發揮到極限

換來的是平均每兩年就要出一次破四萬元的大險(好像開的有點猛齁...*_*)

既然心裡有疙瘩知道Altis開快車有問題, 藉此養成開慢車的習慣也算是件好事, 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