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24, 2022

Top Gun Maverick 捍衛戰士 獨行俠 四刷

 就在昨天終於完成了IMAX/4DX/LUXE大滿貫


我是依序看了 普通廳-> IMAX廳 -> 4DX廳 ->LUXE廳


因為疫情的關係,積了不少團體票沒看


這次都是用團體票去換的,所以其實沒多花多少錢,就只是補差額而已




[ LUXE廳 ]


我是在新光青埔戲院看的LUXE


音效非常棒,定位可說是清晰到可區別整點鐘方向


我坐在G-16, 左右主音響正對EFG這三排. 可以清楚識別左右聲道的差異.


所有的引擎音效都非常震撼


這個廳的投影機能夠提供非常多的暗部細節, 像是能看到DarkStar機體上面的標示


不像其他廳都只看到黑漆漆的機體表面


這個廳的缺點是撥放的視角太窄, 很多場景被上下裁切到失去味道. 


[ IMAX廳 ]


我是在板橋大遠百看的IMAX


相較於LUXE廳, IMAX可以看到最完整的畫面, 左右兩邊增加非常多的訊息量


上下則不會因為裁切而感到侷促


我已經刷到都可以聽寫下台詞了, 不需要看翻譯字幕, 所以觀看時都是聽對白但眼睛都在瞄畫面四周的細節


音效相較LUXE則顯得普通, 但還是比4DX廳時好得多


[ 4DX ]


我是在信義威秀看的4DX


椅子會跟著戰機翻轉時做轉動, 很有臨場感


航海景的時候會噴水, 要帶衛生紙擦眼鏡


播放時的視角普通, 比IMAX小, 但比LUXE大


這個廳的最大缺點就是音效太破了


不知道是不是由於設備老舊的關係,低音都糊在一起


引擎音就只有轟轟很大聲而已,其他的細節都聽不到


[ 總結 ]


由於現在沒有能夠兼顧聲光音效各個面的影廳, 所以也只能一個個去體驗後試圖不要留下人生的遺憾


如果是還沒看過的話, 建議先去普通廳看一次, 對劇情有個概念後, 再選擇自己喜歡的方向進行二刷


像是喜歡體感的可以去挑選4DX


喜歡看到花絮或彩蛋的可以去看IMAX


喜歡音場的可以去看LUXE


硬要排一個先後順序的話, 我認為 普通廳 -> 4DX廳 ->LUXE廳 -> IMAX廳 是個較佳的順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