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18, 2006

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

因為工作上要做跟 Windows CE相關的應用, 所以只好去重慶南路書店街買電腦書報公帳.

上一次在重慶南路逛書店算算也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 這五年中間在美國兩年又緊接著工作三年. 工作三年中每週週末都累到不想看書, 所以根本就不想再去重慶南路. 以前學生時代時間多到可以蹲在書店裡把想看的書看完但是卻都不付錢買, 這次看到想看的書也只能乖乖地掏錢買回家慢慢看. 沒有去書局就不會發現到原來有趣跟想看的書還有這麼多, 但是出了社會卻覺得如果只看跟工作有關的書那還真是無趣.

拿了四本書去付帳結果居然是一千六百多元, 我的天啊~ 只好安慰自己當作是以前站著看不付錢欠書店的. 望著書局裡一堆想看的書真希望能無憂無慮地蹲在書局裡一本本看完; 想想自己如果不是在做PC相關產業的話就不會碰這些枯燥無味的電腦書, 也許會去從事歷史相關研究也說不定. 想來人文科學還是很重要的, 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 嗯....我已經算是完全不浪費時間看電視節目的人了, 要是花了許多時間浪費在無趣的政治新聞跟沒營養的綜藝節目, 回過頭來或許會更覺得沒多看幾本書更為可惜吧!

5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NON...如果你真的看多了那種東西

應該完全不會想到跟書有關的事情

自然不會覺得面目可憎~~~只是我們的新聞還真的是垃圾

今天因為搬家的關係在家裡等GEORGE跑離職流程不小心看了兩三個小時的新聞

發現新聞其實只有大約五個,只是不斷反覆重播,無聊到我把袋子裏的書拿出來看...(短短三個小時我大概就重複看了瀝青鴨五次外加莉菁他老爸叫脫衣舞孃表演五次...更糟的是沒有脫衣舞的畫面Orz)

Ken 提到...

你的留言還真長啊~

匿名 提到...

表示我有認真看

Ken 提到...

有閒真好~XD

Flying Fly Slayer 提到...

表示他廢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