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2月 21, 2006

汽車改裝音響原來真的有差

我的老爺車是十多歲二手的TELESTAR, 上面的音響主機仍然是原始的卡式錄音帶加CD換片箱. 趁著這次CD換片箱故障所以讓我興起直接把音響主機換掉的構想.

上網調查的結果是現在吸入式光碟機的價格已經掉到非常便宜, 所以我不需要考慮買新的換片箱. 唯一需要考慮的是:

1.只能讀CD-R/W的音軌
2.可以讀CD-R/W裡面的MP3
3.可以讀DVD-R/W裡面的MP3 這三種主機.

方案3的主機太貴不予考慮外, 一張DVD可以塞一千多首歌, 如果用音響主機前檔板上面陽春的顯示器切換歌曲的話想必不太實際, 不如改用平常就有把顯示做得較佳的MP3 player接上去選歌還比較快一些. 2的方案嘛...一張CD-RW了不起700MB, 基本上隨便一台1G的MP3 player就可以把CD-RW打死了, 所以我大概也用不到讀取CD-RW上面的MP3這項功能.

刪來刪去最後似乎只要買陽春的音響主機就好了. 所以查了查這類的主機最後買了SONY GT-160S. 然後用NDSL加MP3播放卡當音源輸入. NDSL有兩個三吋的螢幕, 選歌倒是非常清楚又方便. 全部裝好後讓我嚇了一大跳, 因為我沒有換車內老舊的喇叭, 光只是換音響主機就可以讓這些老爺喇叭重新恢復活力, 聲音雖不算完美但是開車時路上噪音太多了所以普通等級的音質就算夠用了吧...我想.

於是乎我終於可以體會到為什麼以前看到有人會花很多錢去改裝汽車音響. 現在我每天得花兩個小時在車上, 家裡的音響設備沒有時間好好享受的同時, 似乎把資金投入到車上音響比較有機會使用到. 不過現在是不可能再花錢改裝這台老爺車了, 等以後買新車的時候再好好挑選吧(不知還要多久才有機會買新車....>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