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8, 2007

日本九州六日遊 Part I

期待已久的日本六日終於落幕了, 而我也平安地回到台灣囉!

趁記憶還在的時候趕快來寫寫這次的心得

這次是去北九州, 從福岡開始陸續經過佐賀,長崎, 熊本, 大分等縣, 最後回到福岡.

坐的是長榮航空的hello kitty彩繪機, 想當然爾免不了一堆kitty用品; 但是我覺得最有創意的要算是這個新的挖冰淇淋的工具....居然是kitty的髮夾.......^^;



到達福岡後馬上驅車前往長崎縣的豪斯登堡. 也許很多人都已經去過了, 但因為還沒去過所以我覺得還是很新鮮. 附帶一提由於生意太差遊客很少, 我覺得應該不出幾年可能又要倒閉關門了吧....

豪斯登堡的大門


泰迪熊館的入口


荷蘭的風車. 整個豪斯登堡是根據荷蘭國土分布照比例建造出這個"村"的, 所以少不了荷蘭的特色風車跟鬱金香.


旅館遠照. 很難想像每天唉唉叫國土很小的日本十五年前還是大手筆地填出了這種美景.



晚上在海盜船廣場看煙火秀. 這邊有個小插曲; 原本我們是七個人合起來10500日圓來吃海盜船廣場前面的BBQ. 由小弟我負責用很破的日文幫屬叔阿姨們點菜, 菜單上面一份BBQ定價2800圓, 看起來肉還蠻多的; 考慮到七個人可能吃不完所以我只點了三份, 剩下來的錢叫了些白飯. 結果送上來的時候只有一盤.

我覺得很生氣所以跑去問店員為什麼只送來一盤; 店員的回答說他們把三盤的份放在一盤裡.

越想越奇怪....照理說照片上的肉乘以三也放不進一個盤子裡面啊?? 於是我再度跑去看菜單, 發現圖下面有一排小字:本圖是兩人份的照片.....挖哩咧圈圈叉叉....!@#$





最後是本日戰利品: 鬱金香娃娃一個. 1580日圓. 看到的時候二話不說, 沒想多久就買了; 結果證明這是這幾天下來最有價值的娃娃....^^;


以及長崎限定的鬱金香hello kitty.....買這個是想跟荷蘭風味的鬱金香娃娃一起留下紀念.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