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28, 2007

我的車子

各位評審老師, 各位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 我的車子, 我的車子.

我的車子是二手的嗨薩克Hizack. 雖然名字上稱作是高性能的薩克, 但是其實只是拿0079年份的薩克改裝而成. 距離現在也差不多快十年的老車了, 然後我把她重新板金變成現在的樣子.

加速很爛, 油門踩下去前兩秒鐘車子好像不會動似地反應很慢. 我曾經試過車頭插角希望能夠改善加速度, 但是完全沒有效. 友人曾經建議我把她漆成紅色就會有三倍的反應速度, 但是這種沒有事實根據的傳言還是不要相信來的好.

冷卻水箱雖然是滿的, 但是引擎還是很容易過熱. 據說馬自達RX-78的冷卻速度是我的五倍快; 但是馬自達RX-78那麼貴, 性能比我的車子好也是應該的.

板金很薄, 隨便一門60mm的火神砲就可以把她打爆. 有一次倒車時撞到電線杆, 電線杆完全沒事, 但是我車子的保險桿已經破了個大洞...

極速大概只有每小時120公里左右, 再上去就沒試過. 曾經被一台藍白色的跑車狠狠地巴過之後心靈遭受嚴重地創傷就沒再試了. 我永遠忘不了那台藍白色跑車駕駛呼嘯而過後對我撂下的狠話: "開薩克跟我尬車是沒有用的, 為什麼還不明白呢?"

說了這麼多缺點, 其實我的車子還是有一個優點的. 她的零件很便宜, 就好像膠囊
戰記裡面投100元就可以生產一台薩克那樣地便宜; 上次撞壞保險桿, 換一個新的也只要兩千元, 這樣一來就算撞壞了也不會很心疼.

這台嗨薩克意外地省油. 我每天都得開50公里來回上班, 油費卻只要110元. 算來差不多是四公升的油錢, 平均一公升可跑12公里. 比馬自達RX-78省油多了.

加油的時候只要加92無鉛汽油就可以了, 畢竟十年前的老車加92無鉛就很不錯了. 至於積碳什麼的就不用在意了, 因為我這台嗨薩克引擎被前任車主操到縮缸再膛缸過, 算來應該也沒剩幾年壽命, 加便宜的92無鉛就可以了; 一公升比其他汽油省兩元哩!

4 則留言:

shin 提到...

騙人...他明明是核融合的,吃垃圾就可以了吧?

Ken 提到...

怪不得我只要加92無鉛就會跑了說...

Flying Fly Slayer 提到...

那應該只有打雷的時候可以開吧

Ken 提到...

那看來我的車子不能回到未來了...因為她開不到88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