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5, 2015

東京自由行

老婆去東京出差一周, 所以我買了廉價機票去玩一個禮拜而且不用煩惱住的問題...:)

趁記憶猶新來寫點東西免得以後忘記

第一天6:45從桃園機場出發, 10:45到成田機場

買京成線skyliner車票35分鐘到上野.

雖然skyliner要兩倍票價, 但是慢慢坐其他交通工具都要一個小時以上

考慮到在日本的分分秒秒都很寶貴, 去程還是應該要買skyliner,

最後一天回程再慢慢坐回成田分攤溢價.

第一天下雨所以原本去台場的行程被打亂, 改去秋葉原逛街.

順序是動漫店先逛, 因為八點鐘就關門了. 接著是有都八喜秋葉原店, 十點鐘關門.

最後才是"不能說的店", 很多都開到十二點以後.

但第一天不要買太多, 對價錢有個印象就好.

第二天就得直接殺去中野, 把所有比秋葉原還要便宜的東西給買齊.

回程會經過新宿的百貨公司群, 可以買些秋葉原也沒有的東西. 

第三天再去一次秋葉原, 把中野沒有的東西在秋葉原購買.

第四天早上去六本木的森美術館看Art of Gundam展覽,

回程去離六本木較近的池袋逛Animate總店跟其他周邊.

第五天早上去上野的森美術館看大河原邦男展,

回程經過秋葉原時做最後的採買.

這時行李箱還能塞多少東西有個底了, 可以知道還能買多少.

第六天則是陪老婆去錦系町買女兒的用品

買了較台灣便宜的日本版ipad air 2跟Panasonic旗艦刮鬍刀

傍晚去台場, 趁老婆去逛衣服之際, 我去Gundam Front 東京店

晚上則是把18公尺高的RX-78好好地360度拍了一圈, 供日後做模型時的參考.

最後一天則是12點的飛機, 從品川的飯店慢慢轉車過去成田綽綽有餘,

不必多花錢坐skyliner. 相較之下第一天就真的值得坐skyliner.



至於購物上的優先度, 我認為剛普拉是最不值得在東京買的, 因為沒便宜多少又占體積.

我只買了MSV Real Type 1/100 的鋼加農跟吉姆(照30年前的定價800元販賣還真是便宜)

但只是要裡面的水貼而已, 所以把上蓋拆掉攤平後其他東西都丟掉.

其次不值得的是PVC,在台灣被炒高的在東京被炒得更高

聖衣神話更是莫名其妙的貴. 能夠炒高的機會, 商人們是不會放過的.

最值得買的我認為是書. 在台灣請店家代訂一般都是被索價日幣0.4

但是在當地買的話卻是日幣0.25, 買三本就能省下一本的錢

A4的畫冊跟設定集我大概買了快二十本,

 另外不能說的漫畫跟畫冊也是該買的對象

一般都會被索價日幣0.5, 但是在現場買日幣0.25的情況下, 買兩本就能省一本的錢

也因此這些書分成兩箱給我跟老婆的行李都還是超重, 各23公斤

好在老婆公司招待的機票是全日空, 可以容許兩個20公斤行李




其次值得買的是日製的噴筆, 不但用日幣0.25算而且碰上打折的話超划算

我撿了一隻0.5mm的PS-266, 才日幣7600而已.

岩田的噴筆很多也在特價, 但我最近只缺0.5mm的噴筆所以沒買岩田的



3C產品的話, ipad air 2 跟 ipad mini3還是最划算的, 換算下來都是台灣售價八成左右

相機沒有比較便宜, 而且又沒保固

家電類的話, 刮鬍刀較划算, 體積小之外,

拜日幣狂跌所賜, 不管是哪個牌子的刮鬍刀的日幣定價換成台幣都可以省很多錢

直接買各個牌子的旗艦機也不過是台灣二線產品的售價而已

行李最後的空檔我則是買了音樂CD.

雖說有iTune線上可以購買, 但二手CD賣得實在是划算, 不買可惜.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請問你岩田噴筆是在東京那間店看到的?下個月會去東京也想去找找,謝謝

Ken 提到...

抱歉回晚了. (我沒想到網誌還有人在看...orz)

噴筆是在秋葉原末廣町站外面大樓裡的TAM TAM買的. 常常在特價所以我後來又買進PS-270跟PS-289. TAM TAM在四樓跟五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