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26, 2012

5D2的 Auto ISO 問題在 5D3 上面還是沒有解決啊啊啊啊!!

這兩個問題我在跟好碰友借5D2時很快就發覺. 本來以為5D3會改善的,結果居然只改一半!!!!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538&t=2655839&p=1

(1) 一上閃燈Auto ISO就會自動鎖在ISO 400

這是什麼缺點呢? 意思是閃燈出力會優先把主體曝足光, 但夜景背景會因為ISO400而曝光不足,得到一張主體曝光正常但背景欠曝甚至全黑的照片.

要手動也不是不行, 得先手動把ISO上調到ISO1600,然後閃燈出力改M檔手動才不會因為補太多光而干擾背景光. 實際上操作一遍你就會發現上場抓拍時沒有時間去操作這些. 還有光圈跟快門要調呢! 一個只要閃燈出少少力就可以同時顧主體跟背景,然後iso交給相機視需要自動調高的簡單動作,這麼多年下來Canon還是沒打算要改啊!...orz

(2) 一旦相機判斷自動曝光不足而AutoISO又已達極限時,相機將不參考使用者設定的快門下限,而改用更慢的快門速度去完成正確曝光.

這點有好有壞. 好處當然是曝光是正確的,壞處就是可能會因為快門速度過慢而無法凍結人物動作. 比方說我拍活動,凍結人物動作要1/125sec,設成最低快門後,如果還是曝光不足時,機器應該要維持我設定的快門拍,雖然欠曝但至少事後我可以後製拉回去,也不要一張慢快門人物動作糊掉的照片.

我的長焦鏡頭都還沒買就是為了等等看有沒需要顧另一家,結果等了這麼久等到的居然是這種東西...以速度機來說5D3這樣並不稱職. 除此之外點測光沒連動對焦點在搶拍時也是很大的問題.

不過這樣也好,本來要花在C家的預算這下可以下定決心買N家長焦鏡頭了. 長焦鏡頭我找好久了一直都沒下手買哩!





沒有留言: